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市府團隊前往金門進行2天的參訪行程,今(27)日一早先訪視金門大橋建設工程,再到金門防衛指揮部慰勞服役的桃園子弟,對於外傳他可能是接任下屆閣揆熱門人選,鄭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為台灣帶來進步,強調「我的心很定,我支持蘇院長。」

鄭文燦上午前往金門大橋工務所訪視,他表示,金門大橋是金門鄉親期盼超過20年的重大工程,4.8公里的金門大橋完工後將滿足烈嶼鄉(小金門)對外交通、醫療、生活等各種需求,並連結大金門、小金門兩地生活圈,讓金門觀光旅遊更方便,成為遊客到金門旅遊的必經景點,藉由金門大橋的完工,展現台灣實現「國橋國造」的光榮跟驕傲。

鄭文燦指出,金門大橋自105年開工以來歷經4年工期進度已達8成,施工過程面臨花崗岩盤堅硬傾斜、鋼箱圍堰的抗浮與防滲等挑戰,且設備及材料運送更需配合金門地區海象及氣象等因素,工程團隊都需要一一克服,能見證大橋從無到有順利推動著實不易,預計明(110)年底完工後,將為橫跨淡水與八里的淡江大橋、連結馬祖南北竿的跨海大橋等工程增添更多建設經驗,並成為台灣海事工程上的重要里程碑。

媒體問到外界揣測他政治路上動作頻頻,鄭文燦說,桃園跟金門是姊妹縣市,交流是很正常的,過去兩方訪問團很多,促進金門跟台灣之間的觀光交流也是很重要。

至於各方關注他可能接任下屆閣揆一事,鄭文燦重申「我的心很定,我支持蘇院長」,認為蘇院長工作的每一天都帶來台灣的進步,從非洲豬瘟到防疫工作、到疫後振興,相信政府團隊會交出最好的成績。

鄭文燦說,自己擔任市長就是把市長做好,「我相信專注、認真才能完成每項工作」,今天是來給工程人員打氣,「口水會結束、建設會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