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昨日在議會質疑,市府是否能在2年內讓黃線3條捷運動工,邀賭千份雞排,但卻未獲陳其邁答應。今(27)日巿議員鍾易仲換問捷運局長吳義隆,這次改賭珍奶1000杯。吳則說,巿民的大事不會用這種方式承諾,但一定拚命來完成。

國民黨議員鍾易仲、黃香菽、蔡金晏、李眉蓁、蔡武宏等,昨在議會質疑這3條捷運還在綜合規畫或可行性研究階段。鍾易仲說,高雄市民很期待這3條捷運,但是很怕政策跳票,會失望受傷,所以跟巿長對賭1000份雞排,不是開玩笑、也非兒戲,而是希望巿長真正下軍令,展現決心;而昨天陳其邁的回應是「我不會賭博,但我們一起努力」,鐘表示很失望、感覺不到想要做的決心。

今天鍾易仲再度向捷運局長提議,3條捷運2年內做不到真動工,1000杯珍奶好不好?陳其邁在一旁也笑說,「議員,你真不死心。」吳義隆說,對於這件事會全力以赴,拚命來完成,目前就是朝2年內動工來努力,「絕對有信心,如果沒信心就不敢提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