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藝人修杰楷出道17年,他透露自從拍《天堂的微笑》時,就萌生想參與戲劇製作念頭,自己不排斥任何戲劇類型,被問到可否參與BL劇?他笑說自己完全不了解,但認為都是好的,畢竟不同類型,多元一點總比沒方向好,而以前沒有人找過,自虧:「畢竟我是資深老鮮肉」。

修杰楷昨(26)天正式簽約TVBS藝人事務所,他透露近期參與3部公司幕後製作,也在新戲《華燈初上》中尬一角。未來想合作口袋名單?他說像黃尚禾、林柏宏等都是想合作對象,自爆小時候的夢中情人是鍾楚紅、朱茵等,有次在東方文華活動看到鍾楚紅本人,「真的心跳加速,冒昧去問她能不能合照,超害羞」,也大讚她人超nice。

他一換新東家就獻出導演處女秀,拍攝新北歡樂耶誕城的廣告,修杰楷透露:「導演是很不一樣的經驗,因為以前是演員,演員就是要被照顧好的,但當你角色互換的時候,就要站在另一個角度照顧藝人。」未來也想嘗試製作人的工作,展開擁有多重身分的演藝斜槓人生,但暫時不考慮製作人同時兼演員,「我無法身兼多職,立場與角度會不一樣」。

家中本來有一隻10歲愛犬Miu,修杰楷透露最近多養2隻貓,後來才知道已被取名「ㄎㄧㄣ ㄎㄧㄣ」跟「ㄍㄧㄤ ㄍㄧㄤ」,他笑說自己還在抗拒中,「很難想像如果帶去動物醫院,醫生問叫什麼名字的時候要怎麼寫」,雖然貓狗同屋簷下,相處幾週下來沒什麼問題,反倒Miu本來有點小憂鬱,因為2隻貓咪到家裡而「回春」,Miu不愛理貓姐姐,但喜歡逗玩和舔貓弟弟,老婆賈靜雯很愛貓,以前家裡最多養過10隻貓,很懂貓咪習性。

修杰楷昨親自製作「九層塔馬祖淡菜」以及「蒜香松阪豬義大利麵」2道料理讓媒體朋友品嚐,他透露平時愛煮飯給孩子吃,在家最愛做「清冰箱料理」,拿手菜有豆干肉絲、炒蛤蜊等,小孩最喜歡吃什麼?修杰楷笑回:「都吃欸,讓他們餓久一點就會吃了。」

修杰楷製作蒜香松阪豬義大利麵,大秀廚藝。   圖:TVBS/提供

修杰楷昨晚出席餐敘,宣布正式加入TVBS藝人事務所。   圖:TVB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