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外館處人員再增兩例確診案例,分別是駐瓜地馬拉大使館紐約辦事處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7)天表示,駐瓜地馬拉大使館和駐紐約辦事處分別有一名人員先後於25日、26日確診,目前紐約辦事處已暫停領務臨櫃服務,除了緊急特殊個案外,僅受理郵寄申請案,解除日期另行通知。

歐江安說,瓜地馬拉大使館另已協調瓜國衛生單位協助在當地時間25日對駐館全體館員及當地雇員採檢,並進行駐館全面性消毒,同時啟動居家及遠距上班機制。

歐江安指出,駐紐約辦事處一名人員於26日確診,目前已有相關症狀,已遵醫矚居家隔離中,駐處已啟動應變計畫,安排與該名人員有接觸史的其他人員接受檢測,並自即日起居家隔離,實施遠距辦公。

外交部已提醒駐館加強辦公及居家處所,以及外館人員個人的防疫措施,外交部將和駐瓜地馬拉大使館保持密切聯繫,持續注意駐館員眷的健康狀況。另為維護駐處人員及公眾健康,駐紐約辦事處將進行辦公區域消毒作業,並在不影響公務的狀況下,持續進行分組輪流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