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娛樂新女團aespa本月17日正式以單曲《Black Mamba》出道,沒想到卻被一名德國視覺藝術家指出,她們MV中的場景概念和他的作品非常相似,且沒有事先告知疑似抄襲,引發爭議。然而昨(26)日該藝術家卻改口表示:「事情已經解決」,讓網友認為應已被SM娛樂「摸頭」,紛紛大酸:「錢應該給不少喔。」

aespa的MV中在車廂內舖上草皮與花、出現巨蛇爬過的概念,都與一名德國視覺藝術家Timo Helgert曾創作過的主題相似。而該名藝術家在接到粉絲通知後,自己也截圖發文,表示SM娛樂並沒有事先問過他,而場景之相似也讓他直言:「她們應是抄襲。」不過後來該則限時動態已被刪除。

昨日該位藝術家又再度上傳限時動態表示:「關於aespa MV抄襲的事,已經和SM娛樂聯繫,雙方都理解了對方的創作過程,今後會為這群女孩們應援,真心祝賀他們出道。」

這180度轉變的情勢也讓網友紛紛表示:「SM真的鐵了心想讓aespa紅啊」、「被摸頭了啊」、「SM給錢囉」、「有給錢就不算抄襲啦,就是授權了嘛」、「錢能解決的對SM來說都不是問題啊」、「既然都要給錢,為什麼不能事先買好版權?」

被抄襲的德國藝術家被摸頭後發文改口,引起韓網討論。   圖:翻攝自THE QOO

被抄襲的德國藝術家最剛開始的發文,和現在立場完全不同。   圖:翻攝自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