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胡宇威睽違台灣電視劇4年,重返台灣戲劇的第1部作品東森《王牌辯護人》今(26)天舉辦首映記者會,該劇主要演員胡宇威、葉星辰、路斯明、黃薇渟、林孫煜豪、陳文山、高英軒等人皆出席參與。該劇從開拍至今已過1年,胡宇威回想起演律師在法庭上與路斯明的對手戲,他大嘆:「台詞超多的,我都背到像中邪」。

胡宇威初次嘗試律師角色,坦言壓力破表,「開拍前兩個月就開始瘋狂背詞,還曾半夜睡夢中都在講台詞,自己都被自己驚醒」,自嘲超像中邪。他跟路斯明劇中台詞都超多,兩人一場法庭戲長達十多頁,只要一NG就必須全部重來。路斯明笑說他跟胡宇威中文都不好,反而台詞都是最多的。但胡宇威也自豪表示,「我們在現場都不卡喔,很少NG,反而是遞道具給我的演員拿錯道具害他們重來」,實在很崩潰。

該劇因為有涉及找真相即被欺騙等劇情,問到5位是否都有過被詐騙的經驗,好像每個人都有。胡宇威表示自己曾經把自己第一份薪水的一半借給了好朋友,「大約10萬左右,錢借到手就人間蒸發啦」,導致他日後給自己訂下「絕不借錢給他人」的原則;黃薇渟則是在網路上買相機,「結果2萬塊匯出去,什麼東西都沒有收到」;高英軒則是在重考時,遇到路人跟他借500元回家,「他說隔天跟我約台大還我,結果我去了卻沒有碰到他」;路斯明則是為做善事在路邊捐了200元美金,事後才發現自己被騙。

黃薇渟在劇中從一開始是海選脫穎而出的女星,到後來隨著各種案件牽連,她的身世也隨之逐漸浮上檯面,可以說是貫穿事件的關鍵角色。黃薇渟表示「其實這部戲中的很多角色,都是看似亦正亦邪,不到最後,你不會知道這個人到底是好是壞。」。

林孫煜豪飾演胡宇威的助理,劇中為他解決各種大小事,笑說自己像是可魯,是個等待胡宇威呼喚的角色。飾演檢察官的陳文山,跟胡宇威、路斯明有多場法庭對手戲,笑說他看導演每次都要求兩位律師語速要快,一直很希望也被cue到。高英軒劇中飾演被捲入案件中的富二代,笑說自己終於爭取到一個正派的角色,語帶玄虛的表示可以期待他後面會如何發展。該劇於週六(28日)晚上8點在東森戲劇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