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歲演員陳淑芳以國片《孤味》榮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再口碑不斷與金馬加持下,截至昨(25)天全台票房累積超過9100萬,暫居今年國片票房第2,依照目前平日單日票房皆突破400萬的情況下,粗估再過3天(28日)便可圓夢破億,成為今年國片票房第1,同時也是今年首部破億票房的台灣電影。

陳淑芳在《孤味》上映前公開允諾全台票房破6000萬炸蝦捲,若順利破億則願意再開金嗓獻唱〈孤味〉這首催淚金曲。片商威視電影向透露,預計下週一在台北市信義威秀影城中庭舉辦炸蝦捲票房慶功會,金馬影后陳淑芳、導演許承傑以及主演徐若瑄、孫可芳、丁寧、陳姸霏、于子育將示範做片中經典料理「炸蝦捲」,並親自發送限量400份蝦捲給影迷們。

總統蔡英文今(26)天早上特地進電影院觀賞《孤味》,邀請小英之友會和黨部的志工一起看片。她映後除了羨慕陳淑芳的好身材外,同時也表示:「電影果然還是要去戲院用大銀幕看才過癮!之前都沒有機會可以去戲院看電影,因為可能會太勞師動眾,但謝謝這次的安排,讓我有機會可以進戲院看《孤味》!真的很好看!」

蔡英文準備花束致贈陳淑芳,恭賀她獲得金馬影后,陳淑芳也回贈《孤味》片中頗具紀念意義的「明星咖啡館」俄羅斯軟糖。陳淑芳忍不住誇讚對方:「80幾年來住在台灣,是很幸運的人,不管外面疫情如何,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可以閒閒到處走,可以看電影、買菜,真的很幸福。」

81歲的陳淑芳演技精湛,榮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獎。   圖:威視電影/提供

飾演陳淑芳的女兒們徐若瑄(右起)、謝盈萱、孫可芳。   圖:威視電影/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天包場看國片《孤味》。   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天包場看《孤味》,並贈花給演員陳淑芳。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