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女配角、原創音樂的三金電影《親愛的房客》,在金馬加持下,本週在戲院的票房成長20%,全台票房即將突破2500萬。導演鄭有傑在金馬獎隔天後依舊親赴戲院跑映後,昨(25)晚他現身光點華山向滿場觀眾90度鞠躬致謝,豈料金馬影帝后莫子儀陳淑芳,帶著劇中金孫白潤音突然出現在影廳幫鄭有傑慶生,而他一如既往的噴淚苦笑說:「我真的好討厭驚喜!」

這場由陳淑芳帶頭秘密策劃且自掏腰包買蛋糕的突擊慶生,不只白潤音一口答應要出席,連才剛上工開拍新片的莫子儀也義氣相挺。昨晚在光點華山電影館,三位演員在導演鄭有傑進入廳內後,由白潤音帶頭高唱生日快樂歌,陳淑芳、莫子儀在後拿著生日蛋糕從影廳門口驚喜現身,莫子儀說:「我們要代表全劇組祝導演生日快樂」。

鄭有傑感動落淚,過程中更數度淚崩說不出話,白潤音為緩和現場氣氛,搞笑自稱鄭有傑,還搶了他的感性台詞,要大家帶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人來看電影,表情超級到位的模仿,逗得導演及觀眾哈哈大笑。

《親愛的房客》獲金馬加持,本週票房大躍進至上映首週末水準,準備突進2500萬,鄭有傑搞笑許願破3000萬就要換一台相機,淑芳阿姨就在廳內「恐嚇」觀眾:「如果沒有一個帶10個就打屁股喔!別以為你們戴著口罩我就認不出你們」。

該片全台戲院熱映中,受到金馬效應加持,明(27)天起更加碼在威秀影城MUVIE CINEMAS的TITAN廳高規格巨幕放映。莫子儀在片中飾演鋼琴老師林健一,照顧著房東周秀玉(陳淑芳飾)和她的孫子王悠宇(白潤音飾),卻因一起懸案與對健一的種種指控,破壞了這個沒有血緣卻非常有愛的家庭。

莫子儀新片已經開拍,他感性說道自己是代表該片全劇組祝導演生日快樂。   圖: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鄭有傑(右2)太過感動,數度哽咽說自己好討厭驚喜。   圖: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