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電動車因車頂飾條以及方向盤螺栓加裝不當,在車輛行進期間可能造成危險,因此於25日宣布召回9500Model XModel Y的電動車。

根據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召回文件,特斯拉2016年製的部份Model X車款在黏上車頂飾條以前,沒有先使用助黏劑,導致飾條有可能會在行進期間與車輛脫離,因此特斯拉決定召回9136輛車子。

特斯拉在文件中表示,在今年9月意外發現2016年製的Model X有問題,迫使公司深入調查成因。特斯拉將會針對召回的車輛進行測試,若測試失敗,將補上助黏劑改善問題。

此外,還有4012020年製的Model Y因方向盤控制系統的螺栓疑似未適當地栓緊,也因此被緊急召回,若情況危急,NHTSA警告車輛的懸吊系統可能會與轉向控制脫離,危及乘車者的安全。特斯拉透露,根據過往維修紀錄,發現有3台車輛懸吊系統的控制臂出現分離的情況。

特斯拉指出,目前還沒有發生相關問題所導致的車禍以及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