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團清和大學副校長王嵋在一場論壇中指出,得屌絲(中國流行用語,泛指「人生失敗者」、「輸家」)者得天下,引發網友抨擊。王嵋隨後承認失言,並且主動請辭以表達歉意。

根據《鳳凰科技》報導,王嵋在「中國領先企業人才發展論壇」上演講指出,年輕人是核心的消費力量,「小米認為未來的天下,得屌絲者得天下,得年輕人得天下」,應該要針對這些族群研發產品。屌絲被中國教育部認定為網路低俗用語,言論一出,馬上受到中國網友的吐槽,認為「這句話真的很噁心,給多少用戶貼上了標籤」,還有許多網友氣得紛紛砸手機,揚言要抵制小米的產品。

小米對此發表致歉信,並附上王嵋個人的道歉文。王嵋在信中指出,相關言論僅僅是個人表達錯誤,與小米公司的立場毫無關係,為了承擔全部責任,已經向公司請辭,而小米也批准辭呈,「再次向受到傷害的米粉、用戶們,以及公司和所有同事們誠懇致歉」。

許多小米粉絲針對王嵋的言論表達不滿,紛紛留言「你這樣公開侮辱米粉們,你有考慮過米粉的感受嗎?」、「我以為我是粉絲,結果是屌絲」、「以後買手機還是考慮其他牌子吧!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