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同學麥娜絲》上映5天全台票房就衝破1500萬,藝人納豆更因本片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但如今回想起來,納豆年輕時曾因為堅持一個戲劇表演夢,而引發家庭革命。當時他的表舅侯友宜(現任新北市市長)一通電話神救援才順利解決,「那時表舅當上警政署署長,讓全家人都與有榮焉,我就在心裡想著『我想成為讓他也感到驕傲的人』。」

納豆坦言,高中時參加戲劇社在心裡種下演戲的夢想,之後瞞著家人報考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引發家庭革命,「那時候幾乎全家都在哭,我媽、阿嬤、阿姨通通都在哭,真的鬧很大。」最後表舅侯友宜一通電話說服納豆的媽媽,才讓他順利進入戲劇系就讀。納豆笑說:「我爸媽還把高中參考書通通留著,隨時歡迎我重考,後來我就卯起來念給他們看,大學時演一堆舞台劇逼他們來看。」

如今納豆以《同學麥娜絲》奪下人生中第一座金馬獎,成為戲劇表演上的重大肯定。而長年在綜藝圈累積的好人緣,讓他獲獎當晚簡訊大爆炸,「我收到兩、三百則祝賀,田馥甄、Selina、Ella等等,你想得到的人都有,我到現在都還沒回完,真的很感謝大家。」隨著該片票房蒸蒸日上,他也發下豪語:「如果全台票房突破4000萬,我們全演員出動親自搖泡沫紅茶請大家喝!」

 

電影中納豆(右2)演活了40歲男子一事無成又不上不下的衰樣。   圖:甲上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