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第13度赴立法院施政報告,民進黨團從昨天傍晚在議場大門前排班卡位,防止國民黨團杯葛議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26日)受訪時向國民黨喊話,「不要挑戰民進黨決心」,已經到了D-Day、必須面對的時刻,我們不會不處理。

柯建銘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團昨天開始排班,大家很清楚民進黨決心,明天總質詢一定要開始,國家、國會都要運轉,「請國民黨不要忽視我們決心」。 

至於明天民進黨團要怎麼展開攻勢,柯建銘笑說,明天看就知道;他說,已經在立法院這麼久,黨團在立法院的衝突,各黨都有經驗、有盤算。

柯建銘強調,現在已經到了D-Day,必須面對的時刻,民進黨團不會不處理。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9月18日開議,蘇貞昌自9月22日起至11月24日,累計12度赴立法院,欲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不過,藍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政府放寬萊豬進口道歉,屢屢佔據議場,700多案報告事項也因此而卡關,民進黨團昨天提前卡位,期盼蘇貞昌週五順利上台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