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24日12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立委陳柏惟當天在立院主席台放上寫有「Chill、鬥完了,該上班了吧」牌子,卻2次遭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拿走。對此,陳柏惟25日臉書直播痛批,要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道歉,不然27日一定扛走國民黨那兩隻豬,並嗆「當我不能一個打35個?」

陳柏惟指出,「中國黨」應該尊重小黨,他的牌子第一次被掀掉後,就已經在上面寫著「再動我牌子!我就把豬牽走!」,結果還是被國民黨立委掀掉。陳柏惟痛批「根本是故意的!」,並稱立院內有各種政黨,「但穿藍衣服的看起來頭腦都不好」,影響立院形象,每天都做出讓人無法想像的事情。

陳柏惟表示,牌子上寫著「Chill、鬥完了,該上班了吧」,是要提醒每個立委要上班了,非針對特定人,國民黨抗議並不代表其他人,但國民黨占議場的時候,有考慮到會影響其他立委質詢權嗎?陳柏惟痛批,掀牌一事顯得國民黨非常鴨霸,以為立院是國民黨的?

陳柏惟要求江啟臣必須道歉,若不道歉、不認知立院是屬於多個政黨、不願意回去教育自家立委,27日他看到那兩隻豬進入議場,絕對把它們清除。陳柏惟烙狠話「不然你可以試試看,以為我一個沒辦法打35個人?」不過,國民黨本屆共有38席次,所以陳柏惟可能必須1打38。

吹噓自己的「戰鬥能力」的也不僅陳柏惟,今年7月底國民黨立委突襲佔領立法院,但不到20小時就遭到清場,被外界譏「戰力低落」。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對此表示,現在國民黨委員都太仁慈,他當年在國民大會「一個打十個,沒有人敢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