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至今未見趨緩,全球確診病例已逾6000萬人,不過疫情持續升高的美國卻在感恩節出現報復性返鄉出遊,讓醫護人員十分擔憂。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博士普洛薇兒(Tatiana Prowell)在推特PO出全美航空圖,只見密密麻麻的航班在各城市來回,讓她絕望寫下「美國人自私的心態將會害死數十萬人」,許多醫護人員也紛紛轉發,並表示「我們非常失望和生氣」、「這絕對是對醫護人員的謀殺!」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26日上午8時,全美確診人數已超過1275萬,死亡人數達26萬2千人,單日確診人數更是居高不下,過去七天確診病例突破52萬,疫情持續升溫,也讓醫院病床面臨短缺危機。

但即便疫情居高不下,美國人仍無視防疫規範,大批人潮在感恩節前夕搭機返鄉、出遊,普洛薇兒在推特分享大量航班分布在全美上空的圖片,指出美國是全球確診與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而民眾仍在感恩節出遊的行為更確認了「沒人會超越我們」,「美國的『自我中心』心態正在把成千上萬的美國人殺死。」

美國一位麻醉師魯賓(Josh Rubin)也分享這張航空照,表示醫護人員對民眾這種行為感到非常失望與生氣,「準備好12月吧」,預言這樣的出遊情形恐讓12月再度爆發大規模感染。

據統計,美國確診人數全球排名第一,遠超過第二名的印度,全美確診數更是排名第四至第十的國家總合,包括法國、俄羅斯、西班牙、英國、義大利、阿根廷、哥倫比亞及墨西哥。目前美國多家醫院加護病房已經出現大爆滿,醫療體系是否能支撐不斷上升的疫情,成為美國正在面臨的一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