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資安專家踢爆,Google應用程式商店Google Play Store暗藏多款會外洩用戶個資的危險App,其中知名的「百度搜尋」與「百度地圖」也赫然在列,兩者在全球下載次數高達14億次,意味著可能有14億人的資料已經被傳回中國。

根據美國資安公司帕羅奧圖網路(Palo Alto Networks)發布的最新報告,Google Play Store內有多款危險的App會洩漏用戶的資料,包括手機MAC位址、IMSI(國際移動用戶辨識碼)和IMEI(國際行動裝置辨識碼)等,讓有心人士得知用戶的手機型號、使用哪家電信公司的服務、Android ID等資料,甚至追蹤特定手機,且就算用戶更換手機也沒用,除非丟掉SIM卡。

被資安專家點名的App中,最有名的是百度搜尋與百度地圖,兩者在美國總下載量超過600萬次,全球有14億次。在收到檢舉報告後,Google已經將這些App下架,百度搜尋在修改程式後獲准重新上架,百度地圖則尚未重返Google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