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預計於12月12日舉行第一屆黨代表選舉,目前也在官網公布黨員代表候選人相關資訊,供黨員參考,其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胞妹柯美蘭也參與新竹縣黨代表選舉,柯文哲今(25日)被問及此事,他哈哈大笑稱「我不曉得」,至於柯美蘭是否可能也從政,柯文哲直言「不會啦」、「她當眼科醫生很忙」。

柯文哲中午前往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召開黨政會報,會後步出黨團被媒體堵訪,對於胞妹柯美蘭也加入黨代表選舉,柯文哲聽聞後,忍不住哈哈大笑說「哈哈哈,我不曉得!」

現場媒體追問,柯美蘭會變成柯家第二個從政的人嗎?柯文哲直言「不會啦、不會啦!她當眼科醫生很忙」,並強調「不會啦!絕對不會」。

至於民眾黨代表選舉也傳出派系內鬥,柯文哲說,「哎唷!全世界哪個地方沒有派系」。

被問及有網友在批踢踢政黑版發文,抵制蔡壁如、高虹安的派系,呼籲不要選她們派系的人馬。柯文哲笑回,「哈哈哈,不會吧!」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柯爸柯承發(左1)、柯媽何瑞英(右2)和柯妹妹柯美蘭(右1)。   圖:柯粉俱樂部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