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邀請多位青年黨員拍攝影片,在「在青年世代,要承認自己是國民黨人很難?」的多人自白中,不僅自陳國民黨是中道理性的政黨、也是台灣未來卅年的解方,同時更在影片中呼籲嘲諷不如一起改革,邀請更多人申請加入國民黨大家庭云云。然而,該影片釋出後,不僅引來近乎一面倒的批評,網友甚至質疑「嘲諷不如一起改革?年輕人已判決無可教化之可能是要改革什麼?」

國民黨臉書稍早寫下,幾週前,我們邀請九位三十歲以下的國民黨員,談談身為「青年國民黨員」的真實體會。有人談到「要有被討厭的勇氣」,有人談到刻板印象與網路霸凌之外。年輕黨員也看到國民黨能傳承126年韌性的根基;年輕人的針貶,是本黨當前的重要挑戰;回應青年世代的期許,更是身為國民黨領導者的重要責任。

國民黨表示,台灣的民主空間需要良性政黨競爭,絕對不能重回一黨獨大的道路。國民黨有實力,也有責任,與我們的對手一起撐開民主政治的空間。不要再盲信什麼「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這種鬼話!與其跟風嘲諷,不如跟我們一起推動KMT Redesign國民黨重設計,替台灣、替中華民國,打造一個更能因應時代需求的國民黨。嘲諷不如一起改革、歡迎申請入黨。

不料,該影片釋出後引來網友留言批評:「嘲諷不如一起改革?年輕人已判決無可教化之可能是要改革什麼?」、「天啊到底是怎麼找到這九個人的,不知道跟麒麟、尼斯湖水怪比起來哪個比較難找」、「你們國民黨如果跟以前一樣要反攻大陸,我絕對支持,問題你們這些吃裡扒外的賣國賊就是沒膽,完全不想支持」、「就是統派、就是紅,不信去問你們的黨內高層,哪個不舔共?」等語,不過也有不少支持的留言稱:「線上入黨很可以」、「奔湧吧後浪!」、「我其實覺得最後的檢討很棒啊,明確點出國民黨的現在的問題和挑戰,但Ending實在太老派,太矯揉造作了啦」

藍營新世代自拍影片呼籲青年入團一起改革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