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林祈烽、鄭功進、施志昌、楊典忠昨(24)日在市議會總質詢指出,台中市近來出現一名變態男,屢次到校園內裸拍,甚至還有男童入鏡,議員甚至懷疑有可能是男老師。經警方追查,確定是國小代課男老師。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楊振昇今(25)日於議會備詢前受訪指出,學校調查期間已請這位代課老師停止工作,學校預定今天召開教評會,一切依法處理,該解聘就解聘,決不寬貸。

楊局長說明,這位代課老師過去在這所學校服務三年,相關表現還算正常,依目前掌握消息,照片可能是兩年前左右拍攝,時間點不可考,但不管什麼時候拍攝,這種做法非常不應該、非常可惡,會影響學生的身心健全發展,所以他公開宣示,對於這樣的行為,「一定嚴厲徹查!」

楊局長指出,老師這份工作與一般工作不同,符合資格尤其道德標準,應要求更高,這位代課老師就他個人角度來看,已經不適合再當老師。他強調,代課老師聘用應要有更進一步規範,目前中央設有不適任教師登錄系統,除此之外,他認為可以有更積極作法,他會向中央教育主管單位反映,因為這是全國都必須重視的議題與現象。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等人踢爆校園有變態男裸拍,經查竟是代課老師。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