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女兒曾以琳在本月6日於南韓街頭遭到酒駕撞死,由於當地酒駕刑責相當輕,這讓他們不得不在青瓦台請願網站發起連署,期盼獲得南韓政府重視,對此,嘉義市長黃敏惠也貼出連署方式,呼籲大家成為以琳爸爸媽媽的後盾,一起連署,希望不會再有任何人因酒駕而失去寶貴性命。

據悉,今年28歲的曾以琳在南韓就讀神學博士班,未料在11月6日前往教授家聚會後,晚上在回家的途中碰上酒駕車誤闖紅綠燈,她在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這讓曾慶暉夫婦相當痛心,由於當地酒駕刑責相當輕,為了讓南韓政府提高酒駕罰則,曾慶暉夫婦在青瓦台請願網站發起連署,希望能號召到20萬人一同簽署,截至24日晚間11點整,連署已經突破2萬,而截止時間則在12月23日。

黃敏惠24日深夜也透過臉書分享連署的方式,並表示同為母親,得知消息,心真的很痛很痛,以琳媽媽說,女兒為了夢想到韓國讀書,在返家途中被酒駕車闖紅燈撞上,美麗生命就此消失。

黃敏惠強調,「酒駕,是不該有的行為,無論在任何地方!」並呼籲外界,「我們一起成為以琳爸爸媽媽的後盾」,一起連署,希望不會再有任何人因酒駕而失去寶貴性命。

 

 

對於曾慶暉夫婦發出連署,期盼南韓政府提高酒駕罰則,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幫忙貼出連署方式,呼籲大家成為以琳爸爸媽媽的後盾,一起連署,希望不會再有任何人因酒駕而失去寶貴性命。   圖:翻攝自黃敏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