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新女團aespa17日才新鮮出道,她們從出道前就高居不下的討論度,讓出道曲《 Black Mamba》有近6千萬點閱率,完全是超級新人等級。然而最近流出一張成員Winter學生時期坐在地鐵「孕婦優先座」上的照片,引起韓網抨擊,沒想到在台灣PTT討論版上卻大歪樓,紛紛表示:「我只看到她的鼻子,差太多了吧!」十分有趣。

台灣時常傳出因坐在博愛座而遭正義魔人指責的案例,在韓國地鐵也一樣有類似博愛座的「老人優先座位」、「孕婦優先座位」。在長幼尊卑觀念十分明確的韓國,一般人通常不會接近「老人優先座位」,而車上只要有小孩或孕婦,也一定會讓出「孕婦優先座位」,算是對博愛座議題非常敏感的國家。

昨 (24)日有疑似是Winter的同學公開她的舊照,照片中她身穿校服白白淨淨,模樣十分青澀。卻被韓國網友眼尖發現,她是坐在地鐵的「孕婦優先座位」上,受到不少抨擊。但消息傳到台灣PTT韓星討論版時,台灣網友卻全部歪樓,留的言全是關於Winter的鼻子:「座位有什麼好吵的,神奇的應該是鼻子」、「只有我注意到鼻子嗎」、「只看到鼻子」、「整形前後...」、「鼻子比博愛座誇張吧,但冬天還是最可愛」、「沒有對比沒有傷害」。

但還是有不少網友認真討論:「博愛座本來就該被廢除」、「該讓坐而不讓坐才要被罵嗎」、「一張照片能看出什麼」、「親眼見識過 ,韓國人是真的很在意博愛座」。

照片中的小Winter坐在韓國地鐵「孕婦優先座位」上,引起韓網抨擊,但台灣網友卻只看到她的鼻子。   圖:翻攝自韓網

aespa出道前後討論度都高居不下。(Winter為圖右2)   圖:翻攝自aesp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