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防彈少年團紅遍全球,連亞洲歌手難以攻下的歐美市場都成功占領。繼上次在告示牌百大單曲(Billboard Hot 100)蟬聯冠軍,今(25)日凌晨公布的葛萊美獎入圍名單,BTS也以「最佳流行组合」首度入圍,成為南韓歌手第一人,除粉絲歡聲雷動,連成員們都死守直播興奮大喊:「我們做到了!」

葛萊美獎(Grammy Award)是世界四大表演藝術獎項之一。過去防彈少年團雖曾受邀參加,但這次卻是首次以「最佳流行组合」被提名,也是歷史上第一位入圍葛萊美的南韓歌手。這讓韓網歡聲沸騰,即使大會公布名單時間在韓國的深夜,消息一出還是瞬間衝上熱搜榜單。

防彈少年團成員們當然也沒有錯過這歷史性的一刻,RM、V、柾國和JIMIN四位成員就在公司死守直播,並記錄下得知入圍的反應。只見幾位屏氣凝神的等待公佈,一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更是激動到站起來大吼大叫。事實上,自從在成功攻下Billboard百大單曲後,成員SUGA就曾放話「下個目標是葛萊美」,如今預言成真,也讓粉絲感動不已:「防彈用努力達成說出口的每句話」。

除了防彈少年團,這次葛萊美獎由碧昂絲(Beyoncé)入圍9項成本屆最大贏家;泰勒絲(Taylor Swift)、杜娃黎波(Dua Lipa)等人都以6項提名並列第二。去年爆紅的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和睽違4年回歸的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也都拿下四項提名。然而讓樂迷跌破眼鏡的,就屬威肯(The Weeknd)竟一項都沒入圍,讓歌迷相當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