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4日發出一篇「民主運動的逃兵,享受權力還成為言論自由的踐踏者」的文章,駐德代表謝志偉今(25)日透過臉書大酸,「看得出來寫得很用心,既得避開主題、重點和地雷,又要寫這麼長,真的不容易。」

謝志偉稍早在臉書上指出,「姓名前陳後茜」的媒體人日昨撰文一篇,標題很長,叫「民主運動的逃兵,享受權力還成為言論自由的踐踏者」,乍看之下,台灣民主運動的老兵們可能會誤以為這是一篇懺悔文,不,錯了,這是一篇挺「蔡眼明」,為他叫屈之文。

謝志偉接著說,「前陳後茜」使用的招數如下,她落落長地寫了「我的政治立場和他(按:蔡董)不相同,甚至朋友關係也時而不同。我曾明白告訴他,我是郭台銘的朋友。他也忍耐著看世界周報,播出富士康三十週年,整整一個小時特別報導。郭台銘參選,我告訴他,我本來不參與台灣政治,我也不會如他所願支持特定候選人。他的回答:誰沒有朋友?理解啦!」

謝志偉痛批,當他讀到她寫「我的政治立場和他(按:蔡董)也不相同」時,以為她指的是,她對蔡的「統」及和中共政權如此「親近」有意見,結果竟拐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去了,報導「富士康三十周年」,很好,要不要試試報導「香港回歸中國22年或維吾爾集中營滿X年」?

謝志偉又提,再來,她寫了「我們以大篇幅報導香港,我是第一個全球媒體在佔中之前,赴香港關心普選,並且在北京宣布令人失望的草案後第一分鐘,訪問香港民主派先進李柱銘律師的媒體。中天電視台的老闆可能和我對香港問題有不同的見解,但他不只未曾關切,未曾和我溝通,他還是支付我們龐大採訪費用的人。」

謝志偉大酸,嘎?她的香港還在「佔中」?拜託,香港都已經「中佔」了,好不好?還有,什麼「草案」?寫得不清不楚,連「香港國安法」幾個字都不敢碰,且草案一出,只是「令人失望」而已?自由世界媒體可是大加抨擊,訪問「李銘柱」就交差了?不知道還有個「黃之鋒」?另外,「中天電視台的老闆」沒關切,倒底是因為他「寬容」,還是因為她知道「自制」?答案不難找。

對於文章中提到「今天關台的政府,從總統到主委⋯⋯你們都不在為民主奮鬥的行列。」謝志偉嗆聲,怎麼?沒搶過銀行、沒殺人的法官沒資格判搶犯、殺人犯有罪?更何況,憑什麼說是「總統」關台?更別說「根本沒關台」,「中天新聞」還在,「52台」也還在,只是這些年來,您蔡董的所作所為讓七位評議委員不約而同地判定,電視頻道第52台這麼寶貴的公共財實在不宜再浪費給蔡董的「新聞台」。

謝志偉表示,前陳後茜這篇要為蔡董護航﹑翻案的文章,如果要說服讀者,就不能只點到蔡董的政治立場,而通篇沒有「中國」,沒有「中共」,沒有「習近平」,沒有「香港國安法」,沒有「維吾爾」!「我們就可以知道,前陳後茜不是沒盡力,只是真要認真討論起來對她的蔡董太不利」,然而寫還是要寫知其不可為而為之,這是「前陳後茜」的情義,沒有「前金後謝」的俗氣,佩服。

最後謝志偉強調,就算蔡總統真的如她所稱,是民主運動的逃兵,作為抗中護台保民主兼氣炸中共的台灣總統,也拿得出去吧?對眼前威脅迫害圖博人、維吾爾、港人、民運人士、維權律師及有自主意識的台灣人與之中共及其好友等不堪,又閃又躲,要如何當得起名符其實的「自由世界的文化人」?

謝志偉今日在臉書發文,「姓名前陳後茜」的媒體人日昨撰文一篇,乍看之下,台灣民主運動的老兵們可能會誤以為這是一篇懺悔文,不,錯了,這是一篇挺「蔡眼明」,為他叫屈之文。   圖:翻攝謝志偉粉絲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