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不滿民進黨政府沒有謙卑道歉,12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才遭民進黨指控濫用立院資源,晚上借立法院會議室開台北市黨部慶生會,現又爆出國民黨6、7月杯葛監察院人事案時,議場修復費用41萬元,即使被院方催繳2次,至今仍都未繳。對此,國民黨聲稱,以前民進黨在野時期霸占議場,也破壞了不少麥克風和器材,等民進黨還清相關費用後,國民黨才會比照辦理還錢。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今年6月28日、7月14日,國民黨立委為反對監察院人事提名,二度闖入議場抗議,委員桌、主席台周邊桌面噴漆、地毯、議場皮門、窗簾、麥克風系統等都遭損壞,前後兩次杯葛分別修復費用是20萬3630元、21萬1500元。修復經費總計41.513萬元。

該報導指出,立法院於9月7日通知國民黨繳納賠償費用,之後催繳2次,國民黨仍有意見,到目前為止仍未繳款。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時表示,以前民進黨在野時期霸占議場,也破壞了不少麥克風和器材,就他所知都還未還清,等民進黨還錢之後,國民黨才會比照辦理還錢。

該報導提到,2014年4月太陽花學運落幕後,立法院5月也向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人請求修繕費用,維修費、占用期間水電費、263萬6231元,隨後學運團體也在同年6月初就繳清。另外,2018年1月5日時代力量為了《勞動基準法》七休一,曾打破議場門上的玻璃,闖入議場,用鎖鏈所住議場大門。最後緊急修復工程1.25萬元,時代力量非常爽快地在1月11日就把該筆費用繳給立法院。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對立法院設備瘋狂噴漆。   圖:翻攝抓到了!這梗很綠臉書

藍委破壞議場大門,用鐵鍊將大門牢牢鎖住。(資料照片)   圖:陳超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