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4日率領外交、國安閣員提名人公開亮相。拜登宣布,他就任之後,美國將「準備再次領導」全球舞台,他也承諾華府將與海外盟友攜手合作,並揚棄現任總統川普奉行的「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單邊主義政策。而川普政府同日也批准通過,允許拜登團隊接受總統每日國安簡報

拜登在家鄉德拉瓦州威明頓(Wilmington)的記者會介紹首批閣員人選時指出,他打算拋棄川普推行的單邊主義「美國優先」進程,他說:「儘管這個團隊擁有無與倫比的經驗和成就,他們也反映出我們無法用舊思維和不變的習慣來應對這些挑戰的想法。這支團隊反映出美國回來了的事實-準備領導世界,而不是退出。」

拜登表示,已和世界各國領導人通話,他提到:「他們多麼期待美國重申身為太平洋、太西洋、全球領導人的歷史地位。」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補充說:「我們必須重組並更新美國的同盟,重建並加強確保我們的安全、促進國家利益以及面對並對抗現存且危及我們所有人的氣候變遷威脅的國安及外交政策機構。」

拜登23日已透過政府過渡推特帳號及官方網站任命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為國務卿、蘇利文(Jake Sullivan)為白宮國安顧問、非裔女性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為聯駐合國大使、前總統歐巴馬時期的國土安全部副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為國土安全部長、中央情報局前副局長海恩斯(Avril Haines)為國家情報總監、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為總統氣候變遷特使。

美國總統川普在2017年就任之後,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聯盟和貿易關係採取敵對態度、放棄許多國際協定,引起許多美國盟友反彈,歐洲國家更為此感到不安。而拜登政府的外交政策可能更聚焦於多邊主義和與美國主要盟邦修補關係,以及在氣候變遷等議題採取新途徑。他的外交和國安團隊成員在記者會上都表明將落實返回多邊主義、全球合作和遏止氣候變遷。

另外,根據美媒報導,川普政府一名官員透露,白宮同意美國聯邦總務署(GSA)展開政權交接後,24日也批准通過,允許拜登團隊聽取現任總統的每日國安簡報;這項程序同為過往新舊政府的銜接慣例,讓美國新任領導人能在正式上任前,知悉當前全球國際局勢與國家情報安全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