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告一段落,賓夕法尼亞州政府於24日正式認證選舉結果,內華達州最高法院同日也同意州當局對11月3日大選的最後調查結果,確認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擊敗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鞏固了拜登在主要搖擺州的勝利。而川普仍不願承認敗選,堅持認為還有獲勝機會,積極尋求法律途徑以翻盤大選結果,但川普競選團隊的法律戰策略屢戰屢敗,相關訴訟幾乎全遭駁回,也讓川普處境難堪。

賓州民主黨籍州長沃爾夫(Tom Wolf)在推特推文說:「今天賓州州務院(PAStateDept)確認11月3日美國總統和副總統大選賓州的選舉結果。我已依據聯邦法律要求,為拜登和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選舉人集體名單(slate of electors)簽署確定證書(Certificate of Ascertainment)。」

另外,內華達州最高法院24日同意州當局對11月3日大選的最後調查結果,正式確認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在內華達州擊敗現任總統川普。這項7位無黨派法官的一致判決,將送呈內華達州民主黨籍州長西蘇拉克(Steve Sisolak)。拜登將可獲得西部搖擺州內華達州的6張選舉人票。

除了賓州、內華達州外,全美已有10多個州對選舉結果進行了認證,密西根州點票委員會23日正式確認拜登在密州勝選,根據規定,美國各州都必須在12月14日選舉人團投票前對各州普選結果進行認證。其他拜登獲勝的州預計於24日稍晚將認證選舉結果,而川普勝出的印第安納州和北卡羅來納州也計畫在同日認證。

川普政府也在24日同意啟動政權交接程序,首次表態承認大選結果。依法美國總務署(GSA)必須宣告大選贏家,以便展開新舊政府政權移交;在美國總務署署長墨菲(Emily Murphy)認可拜登勝選後,將允許現任政府機構和新任政府團隊合作,同時提撥數百萬美元經費以利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