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年7月在立法院的臨時會上將手伸到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褲子口袋中,想要搶他的選票,引起爭議。而插畫家謝立聖當時就在臉書上創作出一隻「珍禽玉獸」,暗諷陳玉珍的行為,但近日卻收到通知,發現竟是日前說出「民主社會之所以珍貴,就是追求100%言論自由」的陳玉珍對他及在圖片下所有留言的網友提告,讓員警相當忙碌。他表明不會因為被告就停止評論時事,他要再畫一張新的唯美版讓大家記得,隨意伸手搶人口袋裏的票是不對的行為。

謝立聖在臉書Po文表示,在上周一時收到警局的到案通知書,案由為妨礙名譽,但他相當納悶,因為完全想不透究竟是誰會對自己提告,但在員警打開卷宗,看到自己的創作後,他就明白,原來對自己提告的是「立委陳玉珍」。他說:「圖是我今年7月18日畫的,暗諷陳玉珍立法委員強硬伸手奪取林昶佐委員褲子裡的票,我畫了新都市鬼怪,珍禽玉獸篇,她伸手向人褲襠搶東西的圖。」

謝立聖提到,他在詢問法律相關朋友後,認為這種情況遭到起訴的機會不大。主因是這並非無中生有的去污衊,而是當時新聞就是反覆播送陳玉珍強硬伸手去搶林昶佐褲襠裡的票,他對此做了繪圖創作,而網友延伸討論罷了。比較麻煩的是,陳玉珍對所有留言的網友都提告,有網友也私訊他說自己收到了相同的通知,需要北上來台北做說明,當時以為是冒犯到謝立聖才被提告,到了警局後才發現原來提告的是陳玉珍。而員警們要替數百名網友做筆錄,相當忙碌。

謝立聖強調,他不會停止繼續對時事的繪圖與評論,因為這是他的初衷,但他也不會無中生有的栽贓,這次的波折並不會讓他閉嘴,他也會再畫一張新的唯美版,讓大家記得,隨意伸手搶人口袋裏的票,是不對的行為,就算上了節目被稱為新一代女戰神,也還是不對的行為。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啊不是很愛嘴言論自由,怎麼就提告了呢~」、「這就是中國國民黨要捍衛的言論自由呢」、「金門立委浪費台北警力」、「最後如果被判無罪那又有一個受到法院認證的玉獸...」、「天啊,怎麼有這樣的民代啊,那些畫政治漫畫的,不就早被告死了...」、「她說要感化中共中國人,那她先感化畫師跟網友R台灣人的命不是命?」、「別浪費警察的時間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