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國產牛肉行銷活動將於11月29日於善化區農會熱鬧登場,今(24)日於善化區農會農產品展售館辦理記者會,由台南市黃偉哲揭開序幕,現場由善化在地「八甲田」總舖師上菜,帶來十道以國產溫體牛不同部位入菜的美食風味料理,好看又好吃,凸顯出國產溫體牛肉品質與特色,以推廣台南國產牛肉,消費大眾若要吃優質的牛肉,一定要來台南。

黃偉哲表示,大家知道善化有名的胡麻節,而善化牛肉也是遠近馳名,沒有萊克多巴胺,當胡麻遇見牛肉時,從西方的牛排到東方中式的牛肉麵、牛肉湯,料理很多元,歡迎喜歡牛肉的朋友可以來台南,品嚐善化國產溫體牛肉好味道。

農業局表示,為了讓消費者能夠食用安全衛生國產牛肉,除了加強肉牛屠體屠宰衛生檢查與肉品衛生安全檢驗外,業者也配合產銷履歷牛肉驗證制度,建立國產優質牛肉品牌,設立更多的國產牛肉專賣店,讓消費者知道「台灣好牛,安全ㄧ流」,符合「身地一氣」國產新鮮、在地食材、在地享用的精神。

黃偉哲並指出,台南市為重要牛肉產地,目前有養牛場158場26,657頭,在養頭數約占全國17 %,僅次於彰化縣及屏東縣,但居六都之冠,飼養的牛經合格屠宰場屠宰後直送清燙牛肉店家,溫體國產牛肉新鮮優質,深受消費大眾喜愛。

農業局也詳細說明國產牛肉在地生產,當日屠宰後就直送到使用國產牛肉店家,不像進口牛肉必須經過長途運輸,因運送時日長及冷凍(藏)保鮮過程,會增加碳排放,因此,吃牛肉當然以新鮮美味的國產牛肉為第一選擇,歡迎大家來「美食之都」台南品嚐國產溫體牛肉好滋味。

活動現場貴賓,包含農業局主秘吳威達、善化區農會總幹事洪錦秀、台南市肉品市場總經理陳豐榮、台灣肉牛產業發展協會代表,市議員李偉智、陳碧玉、林志展、蔡旺詮也到場共襄盛舉。

台南國產牛肉行銷活動將於11月29日於善化區農會熱鬧登場,今日於善化區農會農產品展售館辦理記者會,由台南市長黃偉哲揭開序幕。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