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的秋鬥舉行,雖然不知道過去威權獨裁的國民黨政府,怎麼好意思跟著喊「黨國不分」的口號,不過自由民主的社會就是想怎麼喊就怎麼喊,但不過隔了一天國民黨就被踢爆,在晚上利用立法院會議室,舉辦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辦基層幹部會議的問題,讓人不禁想問,到底誰才是又在黨國不分?

雖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林為洲出面替協助租借場所的賴士葆緩頰,並且還想要賴給立法院說是立法院同意,如果有問題應該要問游院長。不過這樣的說法,顯然是無法過關,而且反而更加引人質疑!

首先,立法院的委員諸公因為背負著民意,對於立法院的其他職員來說,就像是頭家一樣,如果有在立法院擔任過助理的人,都知道只要是委員租借場地,通常都沒有被否決的可能,而且這樣租借場地的事情,根本也不須要到立法院長層級。

再來,立法院為民意的最高殿堂,身為立法委員因為要和「公民」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或者舉辦公聽會反映民意當然沒有問題,但是「國民黨」地方黨部,任誰都知道這是「政黨」,而非可以被稱作公民團體,所以租借使用當然有問題。

最後,同為立法委員的王定宇也指出,立法院會議室晚上是不外借。相信會有這樣的規定,除了是為了安全起見,更重要的是租借場地時,必然要有工作人員負責相關場地復原,因為立法院每天都有許多會議要開,而有工作人員就是要花費公帑,這些可都是民脂民膏,可以這樣亂用的嗎?

姑且不說國民黨數次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不僅造成立院空轉,每天白白燒錢(政府官員是有薪水的),更讓台灣的行政也在空轉,如果這些官員可以及早的備詢結束,就可以回到單位去處理公務,而不需要在這邊等待何時可以上場,畢竟萬一突然國民黨如果不杯葛了,這些官員又不在場可以備詢,不是又要被作文章?

說真的,如果林為洲、江啟臣認為立法院沒有規定不行,自己也沒有名不正言不順,都是依照正常程序來做,想要推給立法院,那想要請問這兩位委員,是否敢秀出租借場地的使用原因,讓全國人民來評斷,到底有沒有竹篙湊菜刀的問題,如果不敢,那是不是代表你們有鬼?到底誰才是黨國不分啊!

作者/陳舜、自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