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凌晨,雞排妹鄭家純在臉書上直言道:「想給各位房間亂的人一個建議」,貼出「阿純維持整齊步驟」,列出整整8點,還附上兩張自家房間的樣子,整齊得如同飯店房間。這讓網友想起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自爆的髒亂房間,兩相對比之下,網友笑問:「你是噹高嘉瑜嗎?」

雞排妹在臉書上自認「身為一個輕鬆斷捨離、家中長年維持得像飯店房間的人」,她建議「不要找一個愛整理愛乾淨的人當另一半,不會有互補的奇蹟,只會兩個人一起崩潰。」更呼籲大眾要誠實面對自己,直言「若想結婚,請直接放飛自我,找一個懂你,不會想改變你的另一半,不要委屈自己多年後再爆炸。」更是有條有理地列出整整8點「阿純維持整齊步驟」,如下:

1、從哪裡拿的就放回去那裡。就算是小小的指甲剪、美工刀、名片。

2、桌面只放每週會摸到3次以上的東西。真的很多東西,可以買桌上型抽屜。

3、規劃每個抽屜放什麼,不要亂塞。東西好找,不會再買到重複的。

4、廚房或冰箱超過3個月沒碰過的調味料或冷凍食材就是清掉,覺得浪費請罵自己當初為什麼買,下次別再犯。

5、地面上除了傢俱家電、盆栽、垃圾桶、吸塵器充電座、寵物餵食用品、擺飾等必要放置物,其餘就是收納或斷捨離。地板沒有雜物,家裡看起來才舒爽。

6、懶得折衣服,就努力一點生出更衣室,空間大到全部都用掛的,如果沒有能力供應衣服數量的空間,那要檢討一下開源節流,鞋子部份一樣邏輯,多到家裡沒有鞋櫃放,到底什麼問題?「物質慾望不應犧牲生活品質。」

7、我自己的習慣是化妝品、佔空間的家庭號沐浴用品快用完再買,消耗性生活用品、清潔用品等等不要囤半年份以上,說不定出新商品又動心,那麼多品項,家裡有倉庫也不夠放。

8、除非有特殊需求,例如小孩跟寵物很會吐,不然床組不要買到2組以上,棉被毯子也很佔空間,購買前請三思,大件物品只擁有需要的。

其中,第6點以及第8點都不免讓人聯想雞排妹可能劍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衣服山」與「時代的枕頭」。雞排妹的貼文下,大多網友都讚賞她的收納方法。更有網友留言說:「你是噹高嘉瑜嗎?」「這篇是高嘉瑜委員看的嗎?」「此文很有針對性,會讓某女神不高興」。雞排妹也不避嫌地回覆網友說:「我比較想送她枕頭保潔墊」。

雞排妹列出8點「阿純維持整齊步驟」,還附上兩張自家房間的樣子,整齊得如同飯店房間。   圖:翻攝自雞排妹臉書

高嘉瑜的「衣服山」。   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的「時代的枕頭」。   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