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 (23日) 表示,已經要求美國聯邦總務署(GSA)署長墨菲(Emily Murphy)進行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過渡程序,當日也有許多共和黨參議員對拜登表達了支持。美國國防部也表示,會提供拜登政府相關幫助。

綜合外媒報導,田納西州參議員拉馬爾·亞歷山大 (Lamar Alexander)、西維吉尼亞參議員雪萊·摩爾·卡皮托(Shelley Moore Capito)、路易斯安那州參議員比爾·卡西迪 (Bill Cassidy) 等共和黨籍參議員都開始支持拜登的過渡工作。卡皮托表示 :「川普與其他候選人一樣,有權要求重新計票,並提出法律挑戰。但是在某個時間點,2020年大選必須要結束了。」

此前,已經有至少3名共和黨議員,先後支持拜登開啟過渡工作。美媒表示,共和黨人士的公開支持,加上美國聯邦總務署正式確認了過渡的開始,對美國大選局勢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

另一方面,川普稱總務署是在他的建議下開始過渡工作,但他仍會繼續針對大選發起法律挑戰。墨菲則表示,有關拜登的過渡工作,她並沒有收到白宮方面的延期要求,這一決定也不是出於受威脅的恐懼,或是自己的偏好。對此,拜登團隊回應,將開始與聯邦官員進行接觸,商討疫情應對和國家安全利益等問題,美國國防部也表示,將為拜登政府的過渡時期提供支持。

拜登團隊已開始著手準備交接。   圖:翻攝自拜登交接團隊官網

美國總務署署長墨菲(Emily Murphy)。   圖:翻攝自GSA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