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然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但人間處處有溫暖,美國俄亥俄州一家餐廳因為疫情大流行,自願歇業,在營業的最後一個晚上,餐廳裡迎來了一個貴客,一位男子點了一瓶美元7塊的啤酒,臨走前留下了3,000元美金的小費,是原本消費金額的400多倍。

餐廳老闆 Brendan Ring 昨天(24日)在臉書分享這段非常溫暖的故事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我們在關門前,一位顧客走了進來,要了一杯啤酒,他確認完信用卡帳單後把單子遞還給我,並給了我小費,要我和其他4名在早午餐時段工作的服務生一起分享。」

「當他走出店門時,我低頭看了看小費,發現他只買了一瓶啤酒,居然就留了3,000美元的小費。我追上他,但他說自己沒有搞錯,並表示:『等你們重新開業的時候再見吧!』」

Brendan Ring語氣難掩驚訝地說:「這實在是難以置信,但這代表這這些年來我們在店裡所認識的人是如此善良,且具有很好的素質。」 Brendan Ring 知道對方的名字,但他認為對方應該不希望他公布出來,所以他沒有說是誰 :「但我和我的員工由衷感謝他的好意。」

暖心顧客給了餐廳老闆3000美元的鉅額小費。   圖:翻攝自Brendan Ring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