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星」賴冠霖因被狗仔拍到在路邊抽菸、隨地吐痰登上微博熱搜,偶像人設大翻車。而事情傳回韓網,也一樣引起討論,但有不少韓國網友留言表示:「這件事值得上熱搜?我還以為中國人都這樣。」

賴冠霖2001年出生,年紀輕輕就從韓國選秀《PRODUCE 101》第二季中脫穎而出,進入前11名成為WANNAONE一員出道,收穫非常大的人氣,也從韓國紅回中國。事實上,他出生於台灣,也從小在台灣長大,但自他從韓國轉往中國發展後,多次公開支持「中國台灣」立場,也登上中國央視國慶舞台,備受爭議。

雖然賴冠霖才剛滿19歲,但因為已經成年抽菸並不犯法,上熱搜的原因是因為他隨地吐痰。而此事在韓國論壇也被提出討論,韓國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這種行為「很髒」、「最討厭隨地吐痰的人」;而他當時在韓國曾因為在節目上的「西裝禮儀」備受好評,也讓網友大呼失望:「跟我印象中的賴冠霖完全不一樣」、「當時他不是因為禮儀做的好而出名的嗎...」、「這是我知道的那個孩子沒錯嗎」。

然而也有許多網友直言:「我以為中國人都這樣」、「中國人的市民意識低落所以都是這樣的吧」、「我以為在中國這很正常」、「我是因為這件事能上熱搜而嚇到了」。

 

剛成年的賴冠霖被狗仔拍到當街哈菸吐痰,十分不雅觀。   圖:翻攝自會火微博

韓網留言。   圖:截圖自the qoo(新頭殼翻譯)

韓網留言。   圖:截圖自the qoo(新頭殼翻譯)

賴冠霖事後在微博發文道歉,但粉絲並不領情,紛紛讓他去社會服務,反省自己的行為。   圖:翻攝自賴冠霖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