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19歲的賴冠霖因參加韓國選秀節目《Produce 101 S2》,最終成功出道為限定男團Wanna One的成員,為隊內最小的忙內。在團體解散後,他將事業重心轉至中國,參與電視劇演出。他因支持「中國台灣」的說法備受爭議,近日他更是被狗仔拍到在街上抽菸、吐痰,引起網友撻伐。

近日,中國狗仔拍到賴冠霖深夜前往某健身房,之後剛成年的他被拍到叼著菸,甚至隨手往地上吐口痰,十分不雅觀。爾後,他與朋友邊走邊聊,又在街邊吐痰,完全不把自己當偶像,絲毫不在意自己不文明的行為。

影片一出,網友紛紛對於他惡劣的行為進行撻伐,說道:「壓力大可以選擇其他解壓方式,更不該隨地吐痰」、「本來覺得他長得很奶的,這素質」、「人設翻車了」、「抽菸沒啥,吐痰真的受不了」、「普通人受點教育都不會隨地吐痰吧」、「他還是愛豆,有多少未成年喜歡他…」。

事後,賴冠霖在微博上公開道歉,寫道:「很抱歉,我作為公眾人物沒能約束自己的行為,做了錯誤的示範。我會接受大家對我的批評,並引以為戒,絕不再犯。」有趣的是,他的粉絲幾乎一致讓他去「掃大街」,做些社會服務,改正自己的行為與形象,其他網友也大讚他的粉絲「人間清醒」。

剛成年的賴冠霖被狗仔拍到當街哈菸吐痰,十分不雅觀。   圖:翻攝自會火微博

賴冠霖事後在微博發文道歉,但粉絲並不領情,紛紛讓他去社會服務,反省自己的行為。   圖:翻攝自賴冠霖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