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主演的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定檔明年5月播出,今(24)天釋出30秒預告中,入圍金馬57最佳男主角的林柏宏,雖與金馬失之交臂,但他勇救傷患的認真演出畫面也在今天曝光,而溫昇豪在濃煙火場中英勇的單肩扛起命危男孩,大嘆:「死亡面前人人平等」。

首支前導預告中市中心高樓大火濃煙猛竄、河流救起溺水民眾、劉冠廷英勇擋下火災現場掉落的支架、陳庭妮為傷者CPR急救、林柏宏從火場衝出手抱傷患畫面紛紛曝光,溫昇豪更拋出一句震撼彈:「在死亡面前,我們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深度聚焦消防員工作,如每日在煉獄中、生死間與死神拔河的消防員們所面臨的情況。林柏宏也說出了消防員面對救人時的內心壓力:「只要他想活下去,我們都應該要救他。」最後溫昇豪眼看火蛇就要從門縫竄出,一臉驚恐下火焰猛然爆破,炸向消防員,視覺感受相當震撼。

陳庭妮在該劇飾演劇中唯一的女消防員,在影片中身穿消防衣身手俐落進行CPR、霸氣扛水帶加上身上消防裝備將近30公斤,甩開過去甜美形象,展現出率性強悍的一面。陳庭妮表示,「一個消防員在火場至少要身負30到40公斤的裝備,所以我也為此努力健身, 一直到現在只要聽到消防、救護警笛聲都會有反應,希望這齣戲播出後能讓更多人看見、關心自己和消防員的安全。」

《火神的眼淚》故事描述一群大員市消防局同安分隊的消防隊員,在每次面臨驚險的打火、救護與救援任務中看見人性與社會百態,透過他們執行的案件揭露許多消防職業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平時同安分隊是生命共同體,一起出生入死,脫下制服的他們,卻各自面臨不同的人生課題。

該劇是由《誰是被害者》王牌製作人湯昇榮及《國際橋牌社》編劇李志薔共同擔任製作人,電影《候鳥來的季節》導演蔡銀娟則身兼導演、編劇。預計2021年5月在公視與myVideo播出。

溫昇豪在《火神的眼淚》中出入火場肩扛命危男孩。   圖:公視/提供

陳庭妮(左1)在《火神的眼淚》飾演劇中唯一的女消防員,與劉冠廷(左2)共同執行救護工作。   圖:公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