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社區大學理事長之爭今(24)日發生緊張場面,原(第十屆)理事長陳小鯨、原校長前立委江義雄等人認為新(第十一屆)理事長江海資格有問題,前往執行職務,但遭拒於辦公室門外,雙方僵持,警方據報前往處理,最後請江義雄等人先行離去,暫時結束這場紛爭。 

嘉義市社區大學選舉方式為:由會員選舉理監事,再由理監事選出理事長,理事長聘任校長。經選舉後,第十屆理事長陳小鯨卸任,由江海接任第十一屆理事長,但江海遭人向嘉義市政府檢舉選舉過程有問題,市府裁定重新辦理選舉,日期訂於本月28日。 

陳小鯨、江義雄和第十屆總幹事孫偉喨認為江海的理事長資格有問題,行政職務應由第十屆理事長及校長繼續執行,今天上午前往社區大學進行重新選舉的相關準備事務,但被拒於辦公室門外,三人坐在大廳的椅子上商議。 

江海認為三人已影響社大職員上班情緒,報警前來處理,警方認為此事具有高度爭議,陳小鯨、江義雄等人手上並無任何文書資料佐證他們可以「執行職務」,也沒有任何市府官員在場裁示,因此請他們先行離去,暫時結束雙方僵持。 

陳小鯨表示,他是原任理事長,在重新選舉產生新理事長之前,他和校長、總幹事有責任先做好相關準備工作,他們並非來鬧事,也不是接管,為何氣氛會弄得那麼僵?江海則表示,有關選舉爭議,已提起行政訴訟,一切交由司法處理。 

嘉義市社區大學目前約有3600名學員,是社會人士重返校園學習的重要管道,學員表示,希望社大高層的爭議可以早日平息,還給大家一個平靜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