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拉警報,台灣昨(18)日增加確診23例,創下單日確診人數最多記錄,為了避免任何群聚感染風險,桃園市繼停止關懷據點活動之後,全市社區大學、老人文康中心及歌唱班等群聚活動也將暫時停課。 

市長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會議,他表示,這段時間因為歐洲美國疫情,境外移入個案增加,也有社區感染風險,衛生局經過統計調查後建議市府朝向暫時停課的方向,等疫情退散後再恢復辦理。 

鄭文燦說,現在各區公所及社會局、教育局正在做停課準備,等明天防疫會議統計數量後會宣布這項新政策。 至於新北市已宣布公有場館自即日起暫停開放2周,桃園市是否跟進?鄭表示,目前主要還是針對長者聚集較多的地方,希望能夠降低感染風險,減少群聚效應,所以老人文康中心、樂齡中心及社區大學會暫時停課,其他的圖書館、運動中心會待明天防疫會議再討論。

另外,根據機場入境資料,從第三級疫區返國民眾18日有8千多人,預估今日將有9千多人返國,鄭文燦指出,這些人之後都是必須進行居家檢疫,其中桃園市大約會增加2千人,他要求民政局及各區公所針對防疫物資整備要充足,要送給居家檢疫者的防疫包的內容,也會根據前一段的經驗再做調整,以陪伴居家檢疫民眾度過14天的隔離期,減少感染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