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參加「秋鬥」反萊豬期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向總統蔡英文要求公開辯論。對此,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今(24日)強調,國民黨是喊真的。至於蔡英文若不接受辯論邀請,國民黨有何對策?李乾龍透露,下一步將動員包圍立法院。

李乾龍表示,國民黨這次參加「秋鬥」的動員花了最少的成本,是請各縣市黨部和黨籍議員自立動員, 請民代在選區掛自行掛至少一個看板,中央黨部只在製作文宣品上花了一點錢,最後效果還不錯 ,他本來預估1萬到2萬人,結果最後來了超過6萬人。

李乾龍接著提到,國民黨面臨民進黨要將他們割喉割到斷的這個狀況下,國民黨以前大富大貴,但現在是借貸過日子,已經被人抄家滅族,所以一定要堅強起來,學會當一個在野黨,沒錢有沒錢的做法。

至於江啟臣邀請蔡英文來辯論開放美豬的議題,如果蔡英文不答應?李乾龍表示,若蔡英文不接受江啟臣的辯論,會在立法院裡面再有下一波的「上街頭」,國民黨要做一個稱職的在野反對黨,去監督執政黨。

李乾龍稱,雖然國民黨現在在立法院的舉手舉輸對方,但他們現在有民意的基礎,他們要學會上街頭,把民意擴張出去,屆時的主軸將是「再也不讓、在野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