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一直是熱門的旅遊勝地,為了讓遊客有更多元的選擇和更優質的旅遊環境,目前全縣有127家環保旅館,已經有5家獲得環保標章,讓人們到台東除了沉浸在悠閒的東部氛圍,還可以一起享受綠色樂活的環保生活!

台東環境保護局綜合計畫科表示,今年有三間業主落實環保行動,像是使用具有環保標章的家電用品、用環保杯或餐具取代一次性產品,不提供一次性沐浴用品,提醒遊客要隨手關電源、做好垃圾分類等,希望從小地方開始落實環境保護。

台東很有多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不管是海邊還是山區都讓人一再想到訪,幾乎每個鄉鎮都有特色,像是池上以一望無際稻田聞名的伯朗大道,在上面漫步對生活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是個心情放鬆的享受;鹿野不僅有好山好水,還有近年來很受人喜愛的熱氣球,是最近當紅的旅遊活動;知本溫泉是年代久遠的溫泉旅遊地,以純淨的水質和豐沛的泉水聞名;被譽為國際地標的台東海濱公園,結合海邊和藝術品,美麗的景色和獨具特色的景觀設計,是視覺的雙重享受。

台東之所以可以如此受歡迎,除了天然美景之外,還有不斷推層出新的服務,並願意提供更豐富的選擇,讓大家每次去台東都可以有更不一樣的享受,加上現在不斷推動的環保行動,讓我們都可以持續在這個美好的淨土裡有更好的旅遊體驗。

有環保標章的民宿之一——醇旅民宿   圖:臺東縣環境保護局-綜合計畫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