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皇家傳承牛肉麵日前因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萊牛風波受到矚目,又遭檢舉冷凍調理包工廠未經核准設廠,23日新北市經發局、衛生局前往工廠稽查,發現業者未依法向新北市政府登記,即在工廠進行製造加工,強調將會進行輔導完成登記。

皇家傳承牛肉麵遭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指控使用萊牛,事後查證並非事實,丁怡銘下台負責,而近來皇家傳承牛肉麵又遭民眾檢舉,位在新莊區瓊林南路的食品加工廠是「地下工廠」,並沒有向經濟部登記。

20日新北市經發局前往稽查時,業者僅開放2樓並提供2台冷凍櫃受檢,然1樓則不開放稽查人員進入。經發局排定23日再次稽查,經發局人員表示,稽查後發現,業者雖然未向新北市登記,但已在衛福部食品藥物業者登錄平台上登記,且工廠所在地使用分區為都市計畫乙種工業區,建築物領有使用執照,可辦理工廠登記。

未來會協助業者依照「食品工廠建築及設備設廠標準」及「工廠管理輔導法」進行登記。另外,此次稽查也發現業者衛生部分有兩項缺失,分別是冷凍庫離地高度不足、垃圾桶未加蓋,業者已當場改善。



皇家傳承牛肉麵遭檢舉冷凍調理包工廠未經核准設廠,經發局表示將輔導業者登記。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