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24)日受到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及台東,都會出現降雨,中央氣象局也對宜蘭、花蓮及台東發布大雨特報,花蓮部分地區也可能出現豪雨。彭啟明指出,週五開始有另外一波冷空氣南下,將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氣溫會一路下滑,預計下週一將會是最冷的時候,空曠地區有可能到14至15度。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今日天氣與昨日相似,北部、東部受到東北風的影響,會出現降雨且天氣微涼,西半部地區則較晴朗,白天氣溫,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4、25度,桃園以南、花東地區約26-29度。

另外,週三、週四東北風減弱,北部、東部地區會稍微回溫,但週五開始又有新一波較強的冷空氣南下,北部氣溫會一路下滑至下週一,下週一到週二可能低溫落在16-17度,空曠地區的低溫則有機會到14-15度。中南部空曠地區也會降溫,大約低溫會比現在降個2-3度,可以說今年目前最強的冷氣空氣。

彭啟明提醒,下週開始明顯天氣轉涼,雖然之後冷高壓南下仍有節奏及空檔,也有機會回溫,但不太有機會出現先前的「秋老虎」天氣,建議民眾要有過冬的準備及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