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藝文界好評的國立臺灣圖書館大師講座,本週日(12月6日)將由創作小說、散文,並且編寫崑劇京戲、歌仔戲、現代話劇、電臺廣播劇之作家王瓊玲教授主講--「文史、戲曲交流電」,會中並安排臺灣京崑劇團做片段演出。

國立中正大學中文系所王瓊玲專任教授,是位右手撰寫嚴謹的學術論文,左手創作精彩的小說、散文,並且編寫崑劇、京戲、歌仔戲、現代話劇、電臺廣播劇之作家。同時擔任國臺圖首位特聘榮譽職駐館作家。

本場講座特邀請一開口就把人帶進故事魅力裡的王瓊玲教授與臺灣京崑劇團員片段演出。以揉合歷史真相與文學想像,將《春秋經》、《左傳》、《史記》、《詩經》所載的重大史事及人物,以最優美的戲曲,呈現於聲光化電的現代化舞臺。用以探索愛情、親情之糾葛、省思複雜多變之人性,並深刻呈現當代戲曲。精彩的閱讀文學欣賞戲曲,豐富您的心靈饗宴。

講座相關訊息如下:

109年12月6日(星期日)14:00-16:30(13:30入場)

主講:王瓊玲教授 (國立中正大學中文系所)

表演者:臺灣京崑劇團(片段演出)

地點:國立臺灣圖書館 B1演藝廳(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 

講座報名:洽詢國臺圖網站www.ntl.edu.tw或29266888分機5405余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