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個月發表iPhone 12系列新機,不僅創下首款5G手機的里程碑,還帶來一波強力換機潮!隨著全球各地銷售陸續傳出捷報,專家已經上修今年預期銷量,認為iPhone 12有望重演當年iPhone 6銷售盛況,掀起「超級換機潮」!

美國券商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的最新報告顯示,根據蘋果官網的交貨時間以及市場調查,iPhone 12的預購量幾乎是前一代iPhone 11的兩倍。從供應鏈來看,6.1吋機型(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是目前最熱銷的款式,其中iPhone 12 Pro的需求量有明顯增加,但6.7吋的iPhone 12 Pro Max也不惶多讓,高階機種目前在全球都大缺貨。

由於中美兩國消費者對iPhone 12趨之若鶩,Wedbush上調銷量預估,估計供應鏈初期出貨8000萬支新機,銷量從7500萬調高至將近9000萬,增加約兩成。

分析師Daniel Ives指出,蘋果已經很多年沒出現這樣的盛況,唯一可媲美的就是2014年的iPhone6上市,目前全球大概還有3.5億支iPhone差不多到了該汰舊換新的階段,這可能為蘋果帶來空前的「超級換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