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現代人愛聽音樂,加上對Podcast的需求越來越大,Google宣布在YouTube推出全新的純語音廣告(Audio Ads),並加入新分類,讓廣告商可透過「音樂類型」或「心情」等分類接觸不同的客群。

Google在官網說明,新的聲音廣告每則約15到30秒,會搭配簡單的動畫或定格畫面,以「聲音」為主要呈現方式,即使聽眾閉上雙眼,仍可以清楚了解這則廣告的重點是什麼。

根據實測,逾75%的聲音廣告有助提升用戶對廣告商的品牌認知,例如美國攝影產品暨圖像共享公司Shutterfly的聲音廣告,就提升了14%的廣告迴響和2%的用戶好感度。

此外,YouTube也針對這類廣告推出新的分類方式,例如音樂類型、心情、各項興趣等,供廣告商客製內容,以觸及不同的消費族群。

Google指出,疫情不僅推升民眾對串流音樂影片的需求,使其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也為YouTube廣告帶來更多發揮空間。根據統計,YouTube上約有15%的用戶會使用「背景播放」功能,這時廣告商就必須透過聲音廣告去接觸這些不看影片的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