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作為主訴求的秋鬥遊行昨日在凱道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與「新北戰警」一起加入遊行行列,約莫走半小時後離開,外界質疑他刻意與國民黨保持距離,對此他今(23)日受訪表示,國民黨一直希望跟市民、國人站在一起,他和國民黨理念一致,全力捍衛國民健康。

侯友宜說,他生長在一個養豬、賣豬肉、靠豬讓他這一輩子能夠成長的家庭,他對豬有感情,也很感恩;這段時間看到很多小吃店業者擔憂萊豬進口後,可能對生意造成衝擊,消費末端也對食用萊豬健康風險有疑慮,光一個牛肉麵風波就讓大家驚慌失措,他一定要站在守護市民、守護國人的健康,全力站出來,呼籲政府不要讓萊豬進來。

侯友宜說,政府開放萊豬進口,源頭把關一定要做徹底,不能只有中下游把關,所以昨天他第一次上凱道表達對萊豬進口的憂慮,強調他對萊豬進口持反對態度。

侯友宜表示,國民黨一直希望跟市民、國人站在一起,他和國民黨理念一致,「守護健康永遠是無價的,我們全力來捍衛市民、捍衛國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