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票房歷年來往往由好萊塢大片獨占鰲頭,然而今年《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成最強黑馬,一舉奪得2020年台灣票房冠軍,更是打敗同樣話題不斷韓國強片《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今年因疫情關係,重擊好萊塢電影工業,賣座系列強片如《007生死交戰》、《玩命關頭9》、《黑寡婦》統統延期,DC超級英雄片《神力女超人1984》也延了5次,才定檔下月17日在台灣上映。在台灣,只有英國大導克里斯多夫諾蘭的《天能》(Tenet)賣到3.4億元,擠上台灣今年票房第3名。

今年7月在台上映的韓片《屍速列車:感染半島》是2016年以3.76億元重寫台灣韓片票房歷史的《屍速列車》續集。第一集由男神孔劉主演,第二集則改由實力派帥哥姜棟元主演。《屍速列車:感染半島》被形容是活屍版《玩命關頭》,飆車變成一大看頭,讓想看活屍的觀眾似乎有點失望。然而,首周就賣破1.4億元,奪下首周冠軍,總票房也累積達到3.5億元台幣,在《鬼滅》出現之前穩坐冠軍寶座。

而將強檔韓片《屍速列車:感染半島》擠下第二名的《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至今強度不減,成為台灣票房史上,首部擊敗好萊塢電影奪下年度票房冠軍的日片。該片上月30日在台上映,上映3天就衝破1億1764萬元,是台灣影史最快破億動畫,至本月22日為止全台已然衝破4億元台幣。

韓國強檔《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屈居票房第二。   圖:翻攝自車庫娛樂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