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屆金馬獎於前(21)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延續去年情況,幾乎不見中國電影參賽。對此,自稱「台獨剋星」的黃安昨(22)日發微博,嘲諷本屆金馬獎「從春晚辦成村晚」,還笑稱金馬影展為「地方影展」。

黃安的微博寫道:「昨晚結束的台灣金馬獎,得獎的你們認識幾個?」還特地貼出本屆影帝莫子儀、影后陳淑芳與獲得「最佳劇情長片」的《消失的情人節》劇組,並且諷刺地說「獲得最佳劇情片的《消失的情人節》,目前據說賣座不錯,大約600萬人民幣吧。」

此外,他更是諷刺總統蔡英文,認為蔡英文大讚本屆金馬獎,力挺台灣電影,豐富台灣文化的說法「這話聽來沒毛病,如果我們把金馬獎從此視為地方影展的話。」他更是嘲諷在蔡英文初執政時金馬獎是「春晚」,現在卻被辦成了「村晚」,最後總結說:「台灣各行各業,可做如是觀。」

大多數微博網友在下面也贊成黃安說法,留言道:「600萬還不夠一個演員的片酬吧」、「可惜了金馬獎,卻讓台獨分子搞壞了」、「昨晚金馬獎?我居然不知道」、「什麼18線演員,一個都不認識」、「現在和以前的差距,真的是天壤之別」。但也有少數網友說:「我的觀點是少點政治,兩岸多點文化交流」。

黃安發文諷刺金馬57。   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金馬獎本屆影帝莫子儀、影后陳淑芳。   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獲得「最佳劇情長片」的《消失的情人節》劇組。   圖:翻攝自黃安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