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日本人氣聲優花江夏樹,配過《四月是你的謊言》的「有馬公生」、《東京喰種》的「金木研」等多部人氣動漫主角,更是配過最近爆紅的《鬼滅之刃》男主角「炭治郎」,人氣再度翻漲。近日他接受日本人氣紀實節目《情熱大陸》長期追訪,曝光了他坎坷的人生經歷。

花江夏樹開設推特至今,已經超過173萬網友追蹤;他的YouTube帳號至今也有將近200萬粉絲追蹤,宛若偶像明星具有超高人氣。然而,現實中的他相當靦腆低調,工作時戴招牌黑框眼鏡,私下則摘眼鏡,還一度戴面具受訪,並說:「這樣比較自在。」此外,他還說自己平常說話的音量其實很小聲,到居酒屋叫服務員,還得特別用力出聲。

打從17歲他就嚮往當聲優,主動寄聲音檔給公司。因為就讀聲優專門學校需要耗費數百萬,於是他決定靠自學,利用空檔時間聽作品練習,一步一步踏入夢想的行業。

談起自己的強項,他表示「可能是我能夠詮釋人內心的黑暗面」因此很常被選去扮演陰鬱的角色。究其原因,他說到高中時母親離世,數年後父親也過世,「爸爸走的時候是我最痛苦的時候,哭了3天3夜,那時候痛苦的心情,我到現在還清楚的記得…」因此,每當詮釋角色失去重要的事物時,都能回憶當時的心情,喊出痛苦的聲音令人震撼。就像是他在《東京喰種》詮釋人生遭受巨變的「金木研」,以及在《鬼滅之刃》中詮釋「炭治郎」失去家人的痛苦。

如今的他不僅在聲優事業上蒸蒸日上,更是與結婚5年的妻子在今年9月迎來雙胞胎女兒,家庭生活相當幸福美滿。為了幫妻子帶小孩,他甚至辭去了主持5年半的兒童節目,看到家人增加了,他笑說:「我現在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