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受惠於疫情成為全球首富後,其一舉一動倍受外界關注。稍早前他在Instagram上表示,將捐款給16個非營利組織供研究之用,以改善氣候變遷,如今外媒報導,貝佐斯信守承諾,真的捐出高達6.84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獲得了社會大眾的好評。

《彭博》(Bloomberg)報導,貝佐斯今年2月宣布成立「貝佐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預計投入100億美元用來資助科學家、社運團體、非政府組織(NGO)研究對抗氣候變遷的方法。

近日貝佐斯公布了首批挹注善款的對象,包括氣候與乾淨能源基金會、自然保護協會、伊甸造林計畫、綠色穀物夢想家園等。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資料,他確實向上述機構捐出了22萬825股亞馬遜股票,價值6.84億美元,預計總共將捐出7.91億美元。

根據資料,貝佐斯目前身價約有1836億美元,因此這筆捐款對他而言僅是九牛一毛。事實上,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顯示,他今年已經送出總價值8.56億美元的股票,但如此大手筆的捐款仍引起外界關注,為亞馬遜因疫情致富、涉嫌壟斷市場、員工抗議防疫不力鬧罷工等一系列負面新聞做出了些許平衡。

貝佐斯在Instagram上宣布,將捐款給16個非營利組織供研究之用,以改善氣候變遷問題。   圖:取自貝佐斯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