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2020「秋鬥」遊行活動於凱道登場,因應近日進口萊豬議題及中天換照案等爭議,不少民眾也挺身響應。今下午1點半左右,中天電視台大股東的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也現身遊行現場,表示要為言論自由站出來。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對此,則於臉書發布貼文酸:「勞工連集會遊行的場子都被拿走了?」。

今年秋鬥以「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為主題,要求政府將進口萊豬的行政命令撤回、黨政軍退出媒體等多項訴求,近日「中天換照案」被駁,掀起爭議,除支持中天的民眾前往響應活動「言論自由」的訴求,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也於下午1點半左右來到了現場,聲稱要為了言論自由挺身而出。

對於蔡衍明下午現身今年工運「秋鬥」一事,黃創夏於臉書發文酸:「首富級董座現身貧苦勞工的秋鬥...勞工連集會遊行的場子都被拿走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抨擊:「秋鬥來了個大財閥,外加政黨老芋頭!可悲!」

對於蔡衍明現身工運秋鬥,黃創夏於臉書發文,酸「勞工連集會遊行的場子都被拿走了」。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

周玉蔻於臉書發文,抨擊「秋鬥來了個大財閥,外加政黨老芋頭!可悲!」   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