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21日一輛列車在高鐵台中站出現連接器異常問題,中捷公司緊急宣布暫停試營運進行列車檢修,原本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2)日預計北上參加「秋鬥」反萊豬大遊行,最後決定以市政優先,前往台中捷運了解列車故障原因。

對於中捷試營運才第6天就發生列車故障問題,盧秀燕表示,捷運試營運是一種壓力測試,中捷公司、市府、廠商定會以最嚴謹態度解決問題,「寧願過度小心,一切安全至上」,待確保安全無虞、運作順暢後再恢復試營運,她也強調「安全與順暢」是捷運正式通車的最高原則。

對於此次中捷列車發生的問題,交通局長葉昭甫解釋,此次列車故障處為第17列車廂「電聯車車廂間半永久連接器牽引裝置軸心」斷裂,目前都還在保固期,廠商正努力修復中,且除了修復故障處外,廠商也會全面檢查所有列車,待確認安全無虞後捷運綠線將儘速恢復試營運,目前12月19日正式通車暫不受影響。

台中市府發出新聞稿指出,由於試營運暫停後的工程檢修,涉及許多行政作業與決策,盧秀燕原先排定北上的行程先行取消,加上她已明確表達反對萊豬進口的立場,因此今日以市政優先坐鎮台中。

對於中捷試營運才第6天就發生列車故障問題,盧秀燕表示,捷運試營運是一種壓力測試,中捷公司、市府、廠商定會以最嚴謹態度解決問題。   圖:台中市府/提供